|
“1000万”,看看这一每年世界新发癌症病人数吧,3月号的美国《读者文摘》指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照此趋势,到2020年,全世界的癌症患者将比现在翻一番。但其实,癌症并不会无缘无故地降临,它是身体长达几十年发展变化的结果,因此只需对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点简单改变,就能显著降低患癌
风险。
吃饭时加点泡菜。
芬兰一项研究表明,泡菜在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出一些抗癌化合物。不过,吃泡菜前请将装泡菜的罐子冲洗干净或将泡菜倒至敞口容器中。
多吃菜花。
菜花是一种超级抗癌食品,多多益善。应该蒸着吃,或像快餐那样生吃。
吃什么都不妨加点大蒜。
大蒜内含有硫磺类化合物,会刺激人体免疫系统,预防癌症,并且还有限制肿瘤生长的潜力。西红柿里的番茄红素能让我们远离结肠癌、前列腺癌和膀胱癌。
每周吃个哈密瓜。
切开并储存在容器中放好,每天早上起来吃几块。哈密瓜富含类胡萝卜素,能大大降低患肺癌的风险。
常吃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小型手榴弹大小的抗癌、抗氧化水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叶黄素。
吃葡萄但不要喝葡萄酒。
葡萄中富含白藜芦醇,但是请吃葡萄,而不要喝葡萄酒,因为葡萄酒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少吃高脂动物蛋白。研究发现,进食大多数动物蛋白的妇女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要高出70%,而那些以脂肪饮食为主的妇女患此病的概率要高出90%%。所以,还是用家禽和鱼代替牛肉或猪肉,用橄榄油代替黄油。
补充维生素。
晚上喝杯啤酒。
可以保护胃免受幽门螺旋杆菌的侵害,以防止胃溃疡甚至胃癌。但不能过量,否则不但起不到预防胃癌的作用,还会增加患口腔癌、喉癌、食道癌、肝癌和乳腺癌的风险。
喝些柠檬或酸橙汽水。据澳大利亚研究员称,常吃柑橘类的制品可能将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发病率减半。
有机会就喝杯水。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中一项研究表明,成年男子每天喝6杯(每杯240克)水,患膀胱癌的几率会减半。另一项研究则将妇女的饮水量与结肠癌联系了起来,妇女多喝水,可以降低45%患结肠癌的风险。
每天晒15分钟太阳。这样可以通过自然的途径吸收足够体内所需的维生素D,预防各种癌症。
穿不需要干洗的衣服。
许多干洗店仍然在使用一种叫做全氯乙烯的化学品,这种化学品会对肾功能或肝脏功能造成损害甚至癌变。如果必须干洗,请在穿前将它们从塑料袋里拿出来在宽敞的地方晒一晒。
性生活时使用安全套。
每天晚餐后散步30分钟。
西雅图佛瑞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报告证实,适度的运动可以降低雌激素的水平,从而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另有研究指出,每周四小时的散步或者徒步旅行能将胰腺癌风险减半。《生命时报》
维C接触空气便消散
营养专家指出,维C的确放不久,虽然目前尚无数据计算维他命C在鲜澄汁中流失的速度,不过一般认为,放半小时已经是极限了。
值得注意的是,维他命C流失可不是鲜榨橙汁独有的问题,包装橙汁的维他命C多为添加物,包装后隔绝空气接触,才可暂且保住。不过,只要盒盖一开,散失营养的过程便开始。
喝橙汁不如吃橙子
营养师不会建议市民不喝橙汁,因为对于那些不愿动手吃水果的人而言,橙汁多多少少能补充维C,不过得留意尽早喝完,而且购买包装橙汁时,最好选那些没有添加糖分的橙汁。
如果比较橙子和橙汁,最好当然选前者。因为一个橙子含有68毫克维C、26微毫克叶酸(维他命B杂)、17克果糖和3.6克纤维素。只需一个,维C已足够一个人每日所需。维C和叶酸都在果肉中存在,而且溶于水,基本上喝橙汁就能照单全收。吃橙子和喝橙汁最大的分别在于纤维素,以两个橙子榨成一杯橙汁计算,纤维最后所剩无几,只有1至2克。榨汁后把橙渣仍掉,实在太暴殄天物了。(稿源:身体无忧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