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CN首页 | 通行证 | 用户名
注册10G免费邮箱
114搜索 hotspot
可乐致癌
  同样在雪碧中喝出污物的经历,让3名分别来自北京、山东和新疆的消费者昨日踏上了到上海可口可乐总部的“维权”之旅……
  近日,“瘦身”版易拉罐饮料相继登上石家庄各大超市的货架。有消费者质疑,易拉罐“瘦身”涉嫌变相涨价……
可乐致癌
  2008年初,可口可乐在上海新推出一款无糖碳酸饮料 “零度”(ZERO),而近日,有关其含有的阿斯巴甜成分可能导致偏头痛甚至致癌的说法,通过网络迅速传播……[详细]
 
★现实案例
·告诉我:健怡可乐是否还能喝?
·可口可乐用潜在致癌物做添加剂
·可乐喝多了易得食管癌
·证据:曼妥斯+可乐伤身但不致命
·芬达和美年达被指致癌
 
 
相关资料
·阿斯巴甜致癌引发争议
·阿斯巴甜是一种致癌剂
·阿斯巴甜的潜在危险
·甜味剂阿斯巴甜致癌再引争议
·关于“阿斯巴甜”的诉讼案件
可乐致癌   可乐致癌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专家们对可口可乐饮料进行杀伤精子的试验后得出结论:新婚男子饮用可乐型饮料,精子会直接遭到杀伤,若受伤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详细]
 
★观点
  据最近出版的美国侨报报道,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专家对市面上三种不同配方的可乐饮料,进行杀伤精子的试验后得出结论:新婚男子饮用可乐型饮料,精子会直接遭到杀伤,从而影响男人的生殖能力,若受伤的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此报道一出,国内专家提出了不同声音…[详细]
 
★现实案例
·专家:新婚夫妇不宜喝可乐
·喝可乐影响男性生殖力?
·孕妇常喝可乐可导致胎死宫
·准妈妈最好少喝可乐
·可乐影响青春期男孩生育功能
 
★专家建议
 新婚男、女少饮或不饮可乐型饮料为佳。因为多数可乐型饮料都含有咖啡因,它在体内很容易通过胎盘的吸收进入胎儿体内,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重要器官会使胎儿致畸或患先天性痴呆。因此,专家门建议新婚夫妇以及想要孩子的夫妻,除应禁忌烟酒外,还不宜饮用可乐型饮料…
 
 
★观点
  研究者们称,尽管还需要更深入的调查研究,但是他们目前的研究结果是支持长久以来人们对于可乐可能会增加患肾结石、肾衰竭及其他肾病的风险,比如磷酸问题,又比如说,钙质会因为可乐而脱离骨头这种问题。 最重要的是: 确实可以证明,可乐比非可乐碳酸饮料对于增加人们患肾病的风险更大 …[详细]
 
★现实案例
·饮可乐过量将引发肾病
·珍珠奶茶、可乐很伤肾
·夏日可乐清凉 小心伤肝伤肾
·可乐含大量磷酸增患肾病几率
·可乐含磷多 肾部很受伤
 
★专家建议
  正常人一天至少会摄取「1200毫克」的磷,而肾脏病患要控制在一天「900毫克」以下,而因为肉类都含有磷,光是三餐人体就吸收了不少,肾不好的人,若珍奶、可乐再多喝一点,磷含量就破表,因此还是少碰为妙。肾脏功能正常的人,如果每天当开水喝,则有可能影响正餐摄取并有高糖、高热量引发其它慢性病的可能…
 
 
★观点
 “喝水也能长肉”的说法,日前被美国研究者证实。一篇刊登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论文指出,一个孩子如果每天喝一听饮料,他发生肥胖的几率就会增加60%。这与他每天吃多少东西,看多长时间电视或者做多少运动没有关系。,“可乐”就是很强的“催肥”剂,一听“可乐”所含的热量,需要步行40分钟才能完全消耗掉… [详细]
 
★现实案例
·可口可乐正在制造矮胖儿童
·经常喝可乐会导致发胖
·每天喝可乐 肥胖几率增加60%
·可口可乐遭遇“肥胖门”
·每天一听可乐肥胖几率增加
 
★专家建议
 可乐等碳酸饮料中的糖分较高,长期喝容易导致发胖。同时含有安钠咖(与咖啡因同类)、防腐剂。这些成分对身体不好,长期喝这些饮料肯定会出问题。专家建议,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尤其是儿童、妇女以及老人,最好不喝。“其实中国最好的饮料就是我们的国饮——茶,尤其是绿茶。哪怕喝白开水,也比喝碳酸饮料强。” …
 
 
★观点
  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口腔科的史剑杰主任告诉记者,孩子常喝碳酸饮料即常见的汽水,牙齿钙质与饮料中的酸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造成钙质丢失,牙齿龋坏的几率就会增加。特别是一些处于换牙期的孩子,刚长出来的恒牙还不是十分坚固,如果经常遭受碳酸饮料的侵蚀,很容易会蛀牙…[详细]
 
★现实案例
·牙齿腐蚀掉光,都怪可乐?
·可乐对牙齿有影响吗?
·可乐当水喝牙齿很受伤
·残牙放可乐中几天神秘消失
·可乐腐蚀牙 程度胜酸液
 
★专家建议
  可乐喝多了伤牙 。这点也得到专家的认同。由于可乐中含有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后形成的碳酸,对牙釉质有一定的腐蚀作用。所以,牙齿“脆弱”的儿童、老人应少喝可乐,或者使用吸管,避免可乐和牙齿直接接触…
 
 
★观点
 专家指出,可乐中的磷酸可能是造成易骨折的原因,磷酸对骨质有害,因为磷酸对钙的新陈代谢和骨质有不利影响。另外,磷酸还会阻碍铁质的吸收,铁是制造血液的主要材料之一,一旦铁质不够,会引起缺铁性贫血…… [详细]
 
★现实案例
·女性喝可乐当心骨头变脆
·医学新发现 可乐促骨质疏松
·姚明饮可口可乐导致骨质疏松
·姚明骨裂和可口可乐
·可乐可导致缺铁性贫血
 
★专家建议
 常喝碳酸饮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 一旦钙缺失,对于处在生长过程中的青少年身体发育损害非常大。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经常大量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的3倍。少喝碳酸饮料,尤其是儿童、妇女以及老人…
 
 
★观点
  喝可乐会影响消化,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消化系统会受到破坏。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二氧化碳会刺激胃液分泌,胃酸过多容易感觉腹胀,降低食欲,而减少日常饮食摄食… [详细]
 
★现实案例
·可乐“当水喝”致肠溃疡
·"沸腾可乐":小心顶到你的胃
·吃饭配可乐,身体快不快乐
·夏日解渴 慎用可乐
·可怕的可乐会对你肠胃做什么
 
★专家建议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吴建胜,对于患有胃溃疡、食道反流等胃肠疾病的病人来说,可乐、浓茶、咖啡等本来就是禁忌食物,如果同时吃下这两样食物的话,会对胃肠道产生极大的刺激。另外,小孩的胃部肌肉不发达,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加之胃黏膜也很脆弱,一般经不起这种剧烈的摩擦或损害…
 可乐含有咖啡因,成年人口服1克以上,可以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呼吸加快、心动过速、失眠、眼花、耳鸣。即使服用1克以下,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眩晕、心悸、心前区疼痛等中毒症状…[详细]
 
★现实案例
·可口可乐饮料疑似含苯 被告上法庭
·溴化物超标 可乐纯水撤下英国市场
·可乐被告:专家称“毒品”少量无害
·天津消费者状告可口可乐含精神药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农药量超标30倍
 
★现实案例
·可乐空腹喝易上瘾伤身
·中学生喝可乐上瘾怕光
·专家警告:喝可乐上瘾对健康无益
·可乐饮料加入咖啡因儿童易上瘾
·可乐竟当农药用 你敢喝嘛?
 
★专家建议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孔德荣说,“喝可乐是有可能上瘾的,因为可乐中含有咖啡因,喝后会让人感到兴奋,时间长了对可乐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出现上瘾症状。”对于青少年而言,可乐不能长期大量饮用,女性最好不要在孕期多喝可乐…
您在生活中有经历过关于可乐的各种影响吗?请留下的您的感受和看法:

经营许可证编号:粤ICP证010001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38733114

世纪龙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服务声明